清绾(升天版)

后山白梅开了三枝,不知他这次能好好睡上多少年。

【一往吴乾】玫瑰先生

*全文私设,勿上真人

*长文,一发完


保证甜文,保证he,童叟无欺

毛毛老师生日快乐~

看文愉快~


文  清绾






赵乾景最近忽然变得格外敬业,每天下午没事都会去自己的咖啡厅。

换做以前,咖啡厅作为他闲来无事开的店,他向来都是放任其自生自灭。

咳,虽然没有他在咖啡厅好像自己混得更风生水起了些。

而咖啡厅里的员工一开始还以为他是来视察工作的,一个个战战兢兢,如临深渊。

后来看赵乾景连续来了好几天后又不由得议论纷纷,老板最近心情挺好啊,不仅天天来店里,居然还自己上阵做咖啡了,真是千年等一回。

不过有一说一,要是没点真本事,赵乾景哪里敢开咖啡厅。再加上他帅气的外表及好听的声音的加持,咖啡厅的客流量竟硬生生又往上涨了许多。

每天那叫一个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

 

 

“16号桌卡布奇诺一杯!”

“好啦知道了,去给19……算了我去,桑桑你做一下卡布奇诺。”

赵乾景刚给手上的咖啡做好了漂亮的拉花,抬头正瞧见19号桌坐下来一个人,张嘴正想叫人去给他点单,看清来人是谁后话到嘴边忽然一转。

 

赵乾景有一个秘密,他之所以天天来店里,就是因为那个每天下午都会来店里的男人,每次见他似乎都是衬衫与西装裤黑皮鞋的搭配,看样子该是一个白领。

那人气质温润,说话时嘴角常带笑意,让人如沐春风。

第一次遇见他,赵乾景就被惊艳到了,从此一眼万年,当发现他似乎每天下午都会来咖啡厅后,赵乾景也就屁颠屁颠地跑来咖啡厅上班。

他作为一名美术系的大学老师,课程并不多而且都是在早上,空闲的时候他也会做做兼职,时间灵活并且钱也不少,而来自己的店里打工呢,没钱还费时间,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他却因为一个人做得乐此不疲……

(这就是爱~)

 

咖啡厅的名字叫“Liebe.”,在德语里是“爱情”的意思。

整体装修风格比较温暖浪漫,开在人流量不多不少的市中心一处十字路口的角落,附近就是赵乾景所在的全国著名的F大,每天都有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小情侣来打卡。

赵乾景作为一个极具浪漫的美术老师,把店里一整面墙挂上了软木板,供来往客人书写悬挂明信片用。

每天看看墙上的明信片也是赵乾景的一大乐趣,不大的明信片里有时却写进了人生百态。他在不同的明信片里,倾听着不同的人生。

或是甜言蜜语,或是怨言悲歌。

 

 

“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

带着温和的笑意,赵乾景缓步来到了男人面前。

“有什么推荐吗?”

男人的声音温柔好听,含着几分笑意,赵乾景微微一怔。

这是他第一次来给男人点单,但听说之前他都是直接点一杯冰美式并且不加奶不加糖。怎么今天忽而问他有什么推荐了呢?

但他作为一个老师,什么场面没见过,也只是稍微一怔便轻笑着给男人递了菜单。

“摩卡不错,还有卡布奇诺和冰美式都可以啊。”

“但我觉得你应该会更喜欢冰美式。”

 

男人低声一笑,低沉的笑意忽然使赵乾景红了耳朵。

“好,那就冰美式。”

“需要加奶加糖吗?”

“你喝的时候会加吗?”

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着实让赵乾景有些无措,慌乱间抬头却对上男人那双温柔的眼,险些被那笑意恍了神。

“我……加。”

赵乾景的耳朵都要烧起来了,实际上,冰美式太苦了他喝不太习惯,所以平时喝得比较少,他喝的话,得加双份糖。

 

“那就加。”

“……好。”

“可以提一个小要求吗?”

“嗯?”

“我的咖啡可以是你亲手做吗?”

“……好。”

 

赵乾景几乎可以说是落荒而逃的。

他们第一次说话这个男人就能说得让他面红耳赤,本来还以为这是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果然,男人都不能只看表面。

做咖啡的时候赵乾景的手甚至都有些抖,没注意差点就把咖啡洒在桌上了。

 

“先生,你的咖啡。”

赵乾景轻轻将装满咖啡的杯子放下,拿着手里的托盘刚想抬脚离开,却被男人轻声叫住。

“可以聊聊吗?”

“……当然。”

赵乾景脚步一顿,最终还是没骨气地转身坐在男人对面。

 

“先生想聊点什么呢?”

赵乾景嘴角上扬,看起来心情很不错。正如那洒落的午后暖阳般温柔又温暖。

“你叫什么名字?”

“赵乾景,你呢?”

“我是吴磊。我之前来这里好像都没怎么见过你,你是来兼职的大学生吗?”

 

赵乾景忍俊不禁,“大学生?原来我看起来这么年轻吗?”

“不是大学生吗?”吴磊看起来稍微有点讶异,同时眼里又有几分道不明的兴奋。

不是大学生吗,那他们之间的年龄差就不会很大了。

亏他之前还因为这个问题冥思苦想了一夜。

 

“这家咖啡厅是我开的。”

赵乾景笑着摇了摇头,也难怪,赵乾景长得确实很年轻,再加上平时穿衣也比较随性,大多都是浅色系的衣服,给他的满身的书卷气平添几分烟火气。

不过之前走出去就经常被人误以为是大学生,赵乾景也早就见怪不怪了。

 

“我之前也比较少来,你没见过我正常。”

“这样啊……我看桌上这些花是后来才有的,是你添置的吗?”

“是的,我还挺喜欢玫瑰的。”

 

实际上,他喜欢是一方面,可第一次遇见吴磊,他就莫名觉得这个人应该是一个温柔浪漫的人。玫瑰恰好衬他。

可是鲜玫瑰易衰败,买多了还颇有些昂贵,赵乾景索性买了干花。白色的花瓶不大却精致,每张桌子上都有,有许多不同颜色的玫瑰。

 

赵乾景笑着轻轻摸了摸红玫瑰的花瓣,虽是干花,却不难看出她最初娇艳欲滴的美。

“那为什么要买干花呢?”

“鲜玫瑰转瞬即逝,可干花不一样。”

赵乾景嘴角笑意不减,“她用另一种方式,得到了永生。”

 

“当然啦,干花适合长期摆放,但要是要送人的话,还是得用鲜玫瑰啊。”

“好。”

“嗯?”

赵乾景对吴磊的回答有些不明所以,吴磊却只是盯着他展颜一笑,心情很好的样子。

 

“好啦,我该去工作了,虽然我是老板,但也不能消极怠工啊。有机会再聊吧先生。”

赵乾景起身冲他弯了弯眉眼,带上托盘缓步往回走。

他不紧不慢的样子,时间似乎在那一刹变得很慢,只是看着那道背影,吴磊的眉眼便情不自禁地染上笑意。

 

他那么美好的小王子,本就该配最美丽的玫瑰。

 

……

 

 

第二天下午一如既往地再见,可又是那么非同寻常。

赵乾景收到了一支玫瑰,吴磊带来的,一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赵乾景指尖轻轻蹭过那光滑的花瓣,笑容里满是惊喜又带有几分无措。

“先生怎么突然想到要给我送玫瑰?”

“你昨天不是说,送人就要用鲜玫瑰吗?”

吴磊眼里的温柔像要溢出,玫瑰已被细心地去过刺,甚至裁剪到了适合插在花瓶里的长度。

赵乾景斟酌片刻,拒绝的话终究还是没说出口。

这男人到底知不知道送人玫瑰代表着什么啊?

 

赵乾景笑意里带着几分无奈,前台的花瓶是空的,他本就打算买些鲜花插进去,今天倒是有人代劳了。

他轻轻往瓶里倒入掺着营养液的水,小心翼翼地插入了这朵弥足珍贵的玫瑰。

 

……

 

 

赵乾景第二天收到了两朵玫瑰。

作为多一朵的报酬,吴磊要了他的联系方式。

白色的小瓷瓶里有了三朵开的正艳的红玫瑰。在暖阳下熠熠生辉。

 

第五天收到玫瑰的时候,刚好赵乾景将第一朵将要枯萎的玫瑰带回去制成了干花,将干花插进某张桌上的花瓶后,赵乾景有些无奈的看着吴磊递过来的玫瑰。

 

“先生,玫瑰不是你这么送的。”

“嗯?”

吴磊的笑容里有些不解,但并没有收回那朵玫瑰。

“玫瑰是要送给爱人的。”

赵乾景轻叹一口气,要是逢人就送玫瑰,那早就乱套了。

“不仅是玫瑰,鲜花都应该送给亲朋好友,或是爱人知己……以后别送啦。”

 

吴磊那天似乎有些失落,咖啡喝完就直接走了。

赵乾景看着他那略有些落寞的背影心里一紧,但最终也只是站在前台轻轻摸了摸那开得正好的玫瑰。

 

那天晚上他离开得早,回到家却发现微信备注为“玫瑰先生”的置顶好友给他发来了信息。

“我以为你应该看得出来。”

“?”

赵乾景不明所以地发了个问号,不明白吴磊的意思。

 

吴磊沉默了片刻,最终下定决心给那个备注为“小王子”的置顶打出了那句话。

“我喜欢你,我在追你。”

信息一弹出来,躺在床上的没拿住手机,手机一下砸在脸上,疼得他一惊。

事情好像逐渐不同寻常了起来。

 

 

……

 

 

 

吴磊后来一连着两天没见到赵乾景,不由得有些不知所措。是他吓到赵乾景了吗?

虽然之前聊天的时候赵乾景说他不介意和男人在一起,可他们毕竟差了七岁。

吴磊内心开始忐忑起来。

 

终于在第三天下午,赵乾景出现在了咖啡厅里。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带着温柔的微笑,一看他来就给他送上来一杯冰美式。

吴磊喝了一口,和往常不一样,今天没加奶加糖,突如其来的苦让吴磊有些猝不及防。

 

“赵老板是不是太忙了送错了,今天的咖啡怎么这么苦?”吴磊忽然有些心慌,但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笑着抬头和赵乾景半开玩笑地说。

赵乾景今天却是神色淡淡,不复之前那般笑得灿烂。

“别装了吴磊,你喝冰美式从来不加奶加糖的,甚至有的时候喜欢加浓。”

“我……”

吴磊有些无措地想解释什么,可张了张嘴终究什么也说不出口。

 

他脸上写满了不知所措,无力地拉住赵乾景的手。

“你的手……好凉。”

最终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只是徒劳的用了几分力,想捂热那片冰冷。

可是让他意外的是,赵乾景没有走,反而就着这个姿势顺势坐到了他对面。

 

赵乾景像是有些无奈,几次张嘴想说什么,最终盯着与吴磊相握的手默默出神。

他的手很暖,暖得他的眼眶湿润。

 

“我们……谈谈。”

“……好。”

终于还是等来了这一刻,等来了小王子的审判。

吴磊无力地闭了闭眼,再次睁眼眼底已是一片清明,他还是那个商场上运筹帷幄的CEO。

 

“吴磊,你没发现吗,我们自始至终……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们是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说了算,旁人说的从来不做数!”

 

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雨,伴随着一声惊雷,淅淅沥沥的大雨忽然在那一刻倾盆而下。

竟是连上天都这么应景。

 

“你看现在,我正抓着你呢。”

又是一声惊雷,吴磊抓着赵乾景的手又紧了几分。

赵乾景怔怔地盯着他,他印象里的吴磊温润如玉,从来未曾见过像今日这般固执到失态的他。

他语气依然温柔,可是他眼底,一笔一划刻着的尽是认真。

 

今天没什么生意,赵乾景已在外面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工作人员或是客人都早已离开,此时此刻,偌大的咖啡厅只剩下两个对视的人。

 

“可是吴磊,你喜欢喝冰美式,不加奶不加糖,可是我不太能受得了苦。”

“所以我这尝试着你的口味了,我不会让你苦的。”

“不,你不知道。”

赵乾景摇了摇头,“我不喜欢喝冰美式,即使喝也得加奶还有双份糖。我喜欢吃甜食,而你很少吃零食。你的作息很规律,每天都是很准时准点的三点一线,可我向往自由,不喜欢条条框框的束缚。”

 

赵乾景像是还想说什么,但最后却只剩下一声轻笑。

“吴磊,我这两天想了很多,两个世界的人在一起,怎么可能幸福呢?”

“可是你明明也喜欢我!”

吴磊猩红着眼,固执已经变得近乎偏执。

他牢牢抓住赵乾景想抽走的手,赵乾景的力气终究没有吴磊大,还是没能成功。

 

“可是,喜欢不能代表一切。”

成年人的世界有时就是这样,一句平平淡淡的话,就能说尽遗憾。

 

“不,小景,不试试怎么知道结局?相信我一次好吗,我不会让你苦的,一定!”

赵乾景略有迟疑,却仍旧摇头。

“我见过太多失败的感情,吴磊,我输不起。”

 

“你说你不喜欢冰美式,那我可以陪你尝试其他口味;喜欢吃零食,那我给你买,零食归你你归我;你向往自由,没关系,我每天都会回来陪你;你如果想的话,周末我陪你一起来咖啡厅,或者可以一起去看电影;喜欢的话就一起去旅游,去看画展……”

“你看啊小景,我们明明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

“你不能……不能还没开始,就在心里给我判了死刑。”

 

“你……让我再想想。”

赵乾景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若非真的喜欢,他又怎会舍弃时间每天来店里,可是他是玻璃心,他真的输不起,

 

“没关系,来日方长,你可以慢慢想。”

“……好。”

吴磊脸上终于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意。

 

 

 

……

 

 

玫瑰先生消失了。

整整两个星期,小王子没在咖啡厅里再见过他。

 

当吴磊整整一周没出现时,赵乾景已经有些不知所措了。可是盯着对话框,文字删删减减,最终还是不知从何说起。

 

直到第三个星期的第二天,又是阴雨绵绵。

赵乾景趴在前台,静静地盯着瓶中的玫瑰发呆。

玫瑰早已枯萎,却无人再送来新的玫瑰。

 

雨淅淅沥沥,最近又正值期末,今天咖啡厅没什么人。

赵乾景索性直接让员工放假一天,现如今咖啡厅里,只有他一个人盯着枯萎的玫瑰发呆。

 

弥足珍贵的玫瑰,即使精心养护,却仍会枯萎。

赵乾景轻叹一口气,听雨声滴答滴滴,却恹恹地提不起精神。

 

“叮叮——”

是挂在门上的风铃在轻响,有人在烟雨蒙蒙里风尘仆仆地赶来。

赵乾景却仍呆呆地盯着玫瑰,却未曾察觉有人已悄然而至。他的目光仍旧温柔,偏头轻笑一声,看着眼前呆呆的小王子,只觉得有些傻傻的可爱。

 

赵乾景没什么反应,直到一束沾着点点雨滴的玫瑰摆在他眼前——

他猛地抬起头,却撞进一双温柔的眼睛里。

 

依旧是那个温柔的男人,却不再是以往的西装革履,他今天穿了一条格外休闲的衣服。

赵乾景眼睛亮了亮,男人这般模样,倒是有一种别样的温柔。

 

“你……”

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

看着眼前身上还带着点雨滴的男人,他却不明所以的红了眼眶。

 

“这两个星期,我去体验了一下你喜欢的生活。”

男人的手指轻轻拂过他的眼角,笑容仍旧熟悉。

 

“我去了意大利,百花大教堂的美确实名不虚传。悠扬的钟声确实能直入人心。”

“还去了悉尼歌剧院,演员确实很厉害,不过听歌剧居然那么费精力,时间那么久,难怪你会累。”

“不过,听音乐会我还是觉得很无聊。”

 

赵乾景笑了笑,眼角却划过一抹晶莹,“对于很多人来说,音乐会确实很无聊,你不喜欢正常。”

“不是,音乐很棒,乐团也很厉害,只是我希望,下次能有人陪我一起去,那感觉一定很棒。”

“对了,还去看了画展,下次如果能和学艺术的爱人一起去的话,那一定很浪漫。”

 

赵乾景的哽咽再也藏不住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却被男人笑着轻轻拭去。

 

“所以,我的意思是,我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我的小王子一起去呢?”

他将玫瑰递到他眼前。

“……好”。


以后每天都有玫瑰娇艳欲滴。

 

玫瑰先生终于如愿以偿地跟他的小王子永远在一起了。








下周有时间再考虑补个彩蛋吧~

一往吴乾永远热恋,看文愉快。


可在评论区留言点梗嗷~

下一篇写什么呢?


评论(29)

热度(64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