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绾(没更是真的忙死版)

后山白梅开了三枝,不知他这次能好好睡上多少年。

【山北】多伦多的雪

*ooc预警,私设如山,勿上真人

*这波意识流穿越平行时空,看看青涩的遥遥

*中篇5k+,一发完

  

  


文  清绾


  

  

00


  

  在一起的第一年,谷江山时常慨叹,自己未曾见过金弦的童年。

  在一起的第二年,金弦诧异于他竟不再哀嚎,而兴致勃勃地为他过六一儿童节。

  谷江山只笑,他说,因为他已见过多伦多的雪。



01


  眼前黑暗散去的时候,谷江山看着周围一堆金发碧眼的人陷入了沉思。

  不是,这哪啊这是?

  他不是抱着他香香软软的老婆在睡觉吗?

他老婆呢?他那么大一个老婆呢?!



  “Excuse me,where is this?”大脑宕机了半天,他终于后知后觉地转头问了他身边人。

  “不是吧山,你怎么了?在多伦多生活多久了,你早上……”

  身边的金发小哥操着一口并不那么标准的中文回复了他,这个时候,他脑子里突然排山倒海灌进一堆记忆。

  “你早上起床没……没带老(脑)子?”



  “带了带了,逗你玩的。还有,是脑子,不是老子。诶……你中文进步得会骂人了啊你?”

  这大概就是配音演员的职业素养,即使他不是这个世界的谷江山,但还是在冷静以后接入了这个角色。

  得亏他是个配音演员。

  谷江山苦笑,不然换别人忽然穿越早该炸了。

  这也许……是个平行时空?



  等等,多伦多?

  多伦多!?

  那会不会……



  “我……”

  到后面说了什么已经不太重要了,谷江山频频出神为接下来做着打算。

  虽然有了这个世界的“谷江山”的记忆,可是他不知道他会在这里待多久,以及要怎么回去。

  也不知道现实世界的自己怎么样了……不会直接噶了吧!?那可千万不能啊!他还抱着北北老婆呢!突然噶了那他的北北老婆怎么办!



  想到这里,他更焦灼了。

  不行,这个世界若是没什么意义,一定要找到回去的方法。



  这具身体现在是十八岁……

  十八岁啊,好年轻啊。

  他的十八岁在干什么呢?

  恍如隔世的感觉,竟有些想不起来了。

  好像是高三吧,在和父母犟嘴的叛逆期,还逃过课去网吧打游戏……

  说到底,还是一个普通的男高中生。



  可是这个世界的谷江山却与他过着不一样的生活。现实中的他虽然也年少轻狂过,但说到底,在父母身边才是他轻狂的本钱。

  而这个世界的谷江山,孤身一人在国外拼搏,倒是像极了……像极了金弦的生活。



02



  回到租的房子后,房东太太来给他送了点自制的小饼干。聊天时提到,在不远处的街区也住着一个中国人,还是个孩子,但是自己一个人住。

  "He looks lonely."

  和蔼的老人发出一声叹息。

  孤独的……孩子……

  他当年也是这样过来的吗?



  房东太太手艺很好,做的饼干酥脆香甜。

  "Can I give these cookies to him?"

  算不上突发奇想,他就是想让那个孩子也尝尝这香甜的味道。

  其实真正美味的也许不一定是饼干本身,而是房东太太善良的心。



  房东太太闻言笑了。

  "I made some extra, so you can give it to the child. That child is very lovely. You will like him.(机翻:我多做了一些,你可以送给那个孩子,那孩子很可爱,你会喜欢他的。)"

  "OK.Thank you."

  "Today is Children's Day. Lovely children should have delicious cookies, and so should you.(今天是儿童节,可爱的孩子都应该拥有美味的饼干,你也是。)"

  仁慈的老太太会给每个可爱的孩子送饼干的。


  

  谷江山笑着捧着饼干盒出了门。



03



  当那扇门打开,看清开门的人是谁之后,谷江山差点没控制住表情。

  “北……”险些脱口而出,堪堪在孩子警惕的注视下咽下。



  并没有见到很多金弦小时候的照片,但这个十岁出头的孩子一出现,谷江山就知道,他是金弦。

  "Who are you looking for?"

  英文流利,但有些奶声奶气。

  谷江山心都快萌化了,这算弥补了遗憾吗?让他看看童年的金弦。



  “你好,我是谷江山,住在你附近。”

  听见对方说中文金弦反而一愣,算是熟悉的乡音,在异国他乡听闻一时让向来孤单的他有些泪目。

  “哎呀,怎么还哭了……我有那么吓人吗……”

  谷江山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他不会把自己当成了拐卖儿童的人贩子了吧?他长得有那么凶吗?



  “你……你有什么事吗?”

  可怜巴巴的哭腔听的人心不由得陷了下去。



  “听勃朗太太提到这里有个小朋友一个人住,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小朋友当然应该有礼物。给。”

一只手把饼干递给金弦,另一只手忍不住揉了揉那毛茸茸的头。

  看金弦一直愣愣地不伸手,谷江山以为他害怕陌生人的东西有毒,打开盒子自己拿了一个吃。



  “是勃朗太太烤的,没事的,哝,看,很好吃的。”

  谷江山又rua了rua他的头发,金弦这才后知后觉地接过那盒饼干。

  “可是,可是我没有东西可以送给你……”

  谷江山闻言笑出声,小朋友真可爱,原来是在担心这个。



  “谁要你送啦,这是给小朋友的六一礼物。嗯……

我想想啊,这样吧,真要送的话,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好不好?”

  “你说。”他会尽可能做的。

  因为这是在异国他乡,他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温暖。



  “好,那我要你,好好长大,快快长大,快乐长大。虽然在国外,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对自己好一点知道吗?怎么样,这个要求不高吧?”

  “你……”

  金弦又红了眼眶,眼泪汪汪又要掉下来。

  “哎呦我的宝贝,别哭啊,我说错话了吗?那我跟你道歉好不好?今天可是儿童节,开心一点!”



  “哪有人提这种要求的……”

  “怎么没有了,我不是人啊?好了好了,记得啊,你呀好好长大,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他最后揉了揉金弦的头发,转身匆忙要离开。



  因为他有一种预感,他的时间,要到了。

  “你别走!”

  谷江山无奈停下脚步,背对着金弦没有回头。

  “我以后可以去找你吗?”  

  谷江山沉默着,他不确定他们有没有以后。

  如果有,他多希望陪着金弦长大一次。



  “我们,会再见的。”

  是的,若是平行时空,不管他们如何不同,他相信兜兜转转,最后他们都会走到一起。



  这次,就算是弥补了未见金弦童年的遗憾吧。

  可是人总是贪心不足,见了他,却不能陪他长大,明明知道他未来必然孤单,也只能将他留下的痛苦,竟如此深入骨髓。



  好可惜啊。

  谷江山苦涩一笑,感受到自己的意识慢慢陷入混沌。

  以后即使会有“谷江山”陪他,也不会是今天这个初见时给他送饼干的谷江山了。



  他好想回去找属于他的金弦啊。



04



  又一次睁开眼的地点,竟然和上一次一样。


  


  谷江山差点以为自己陷入了循环。

  不过又一看,周围的人和上一次不一样,甚至周围的景观也多少有变化。他才确定,不是时间循环。

  在原地缓了一会等记忆到来,谷江山方才抬脚走向他的“家”。



  后知后觉有些冷。

  今天是大年二十九啊,是该买些春联的。

  绕路去了唐人街,买到了两副春联。

  这个时空的所有布局与人际关系都和上一个一样,那会不会……会不会金弦……

  想到这里,谷江山快步朝上个时空金弦的居所跑去。



  敲门时尽量不失态,心里却十分忐忑。

  开门之人如此熟悉,却是他未曾见过的青涩模样。



  他好像有些不高兴。

  "Who?"

  谷江山轻轻勾了勾唇角,不敢太放肆,他怕吓到青涩的小猫。

  这个时候的金弦正是浑身都是尖锐的刺的时候。



  “你好。”

  听见如此字正腔圆的中文金弦倒是一愣。

  “今天是大年二九,我是不久前搬来的,国外人不过年但……听勃朗太太说这里也住了个中国孩子,冒昧了,但我想着都是中国人嘛,我们……搭个伙过年怎么样?”



  金弦的同意倒是爽快得让谷江山有些讶异。

  两个人就那么忙活起来,开始贴春联。

  金弦在国外生活久了没什么经验,可是皮下的谷江山却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贴春联的经验从小积攒,自然熟练,看着金弦笨拙的样子,他不由得忍俊不禁。


  “你!笑什么笑……”

  “好好好不笑了不笑了……你去看电视吧,我来就行。”

  小朋友涨红了脸,谷江山也不忍心再欺负他,索性让他去玩了。

  只是小朋友进门却没听见电视的声音,谷江山不由得有些疑惑。



  “诶……内什么,你这么称呼?”

  “叫哥就行。”

  “去你的,快说你叫什么!”

  “好好好,叫我VRM就行。”

  炸毛的小猫。

  谷江山无奈笑笑。

  “你呢?”

  “我,你,叫我遥遥……”



  遥遥啊……

  谷江山一时恍惚。

  在他的那个时空,遥遥,已经是金弦尘封的过去。



  “VRM,你吃饭了吗?”


  “还没。怎么了?”

  “还剩了一些面,你……吃不吃?我,我做的还是挺好吃的!”

  “哈哈哈,那我可要尝尝遥遥的手艺了。”



  把春联贴上,这小小的地方,在异国他乡,竟也有了些年的味道。

  “我们明天吃饺子吧。”

  谷江山嘴里正吃着面,突然说了一句。

  “饺子?你以为这是国内啊,哪来的饺子。”

  话虽是这么说,但谷江山知道,金弦肯定也想吃。因为他有厌食症,之所以他现在吃的是中式的面,就是因为金弦吃不下外国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么瘦……苦了他了。



  “我请了一个朋友帮忙在唐人街的一个中餐厅订了点饺子皮,明天买点馅,我们可以自己包。过年啊,不吃饺子怎么行。”

  “那……”

  谷江山吃完面起身自觉洗了碗,看着谷江山娴熟的动作,金弦反而有点愧疚。



  这人明明是来陪自己过年的,还给他贴了春联,结果他给他吃的是剩下的面,碗还是他自己洗的。

  “明天我会带东西来,就是……”

  “什么?”

  “其实,咳,我不太会包饺子。”



  谷江山有些尴尬地揉了揉鼻子,岂止是不太会,按金弦的话来说,他包的饺子煮出来根本就是饺子皮肉汤。

  “没事,我会。”

  “真的?”

  谷江山倒是有些惊讶,他在国外生活这么久,现在不过十八岁,居然就会包饺子了?

  “少看不起人了,我说会就会!”

  “好好好,那就明天见。”



  谷江山出门时一身轻松。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预感,他一定能陪金弦过年。



05



  第二天下午谷江山如约而至。

  金弦开门的时候好像很高兴,脸上带着笑意。

  “什么事这么高兴?”

  “没有!”

  他也没有追问,提着东西进了门。



  “这袋是饺子皮,这是馅儿,还有昨天我看你厨房有些调味品没有了,顺带买了。还有老板那边有些手工面,一起买了,接下去你可以煮吃。”

  好多东西啊,满满当当一桌,好像真的在置办年货一样。

  金弦不由得鼻尖一酸。



  还有一个袋子谷江山没说是什么,也不大,就放在旁边。金弦也没有追问,也许那不是给他的呢。

他不能再贪心了,明明已经有这么多东西了。



  看出来谷江山真的不会包饺子了,岂止是不太会。

  当谷江山包出第五个不伦不类还开口的饺子之后,金弦终于看不下去他嚯嚯饺子皮了,把他赶出了厨房。

  “真是一样一样的,十八岁就是这个性格……”



  金弦开始还有些手生,后边熟练后就包得很快,饺子熟了后,两个人就坐在客厅边吃边看春晚。

  吃完后是谷江山洗的碗,这是谷江山的习惯,金弦做饭,他洗碗,本该如此。



  后来两个人靠着彼此和春晚主持人一起倒数。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遥遥。”

  “新年快乐,V。”

  异国他乡安安静静地没有烟花爆竹,不像国内热闹。

  两个人也就那么安安静静靠着彼此,盯着电视,也不知道看进去没有。



  “诶,V!下雪了!”

  走神的谷江山被金弦那一声惊叹拽回。

  扭头一看,落地窗外,大雪纷飞。

  两个人并肩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雪景。



  谷江山忽而恍然,他是北方人,学对他来说不稀奇。但是他会永远记得,去年冬天,因为他一直感慨没见过金弦的过去,金弦就带着他去了趟多伦多。

那时的雪景是什么样的?

  记忆里没有具体的模样,就是记得很美,特别特别美。



  “遥遥……”

  “嗯?”

  “我可以,抱抱你吗?”

  金弦闻言一愣,谷江山看他久久不说话,刚想开口道歉,结果青涩的少年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够了,够了。

  谷江山紧紧抱着怀里的金弦。

  好歹他有见过,金弦的童年与少年时代。

  好歹他有见过,多伦多的雪。



06



  又一次睁眼,映入眼帘的终于不是国外的街头。

是他怀里迷糊醒来的金弦。

  他确信这是他的时空了。

  于是在金弦还迷糊着的时候,他已经低头吻住了他。



  “唔……谷江山你……大清早的没刷牙呢,你干什么……”



  谷江山却没有回答,只是小心翼翼地将他拥入怀,然后紧紧将他抱住,仿佛要与他融为一体。

  “早安北哥,六一儿童节快乐。我爱你。”

  金弦虽然不明白谷江山今早醒来时怎么了,但也还是伸手抱住了他精瘦的腰。

  “早安,我也爱你。”



07



  也罢。

  他此刻怀中抱着的,不就是他的全世界。


——————End——————

彩蛋是北北视角,一些山山看不见的背面!

3k+!粮票即可,还是挺值得的(对手指)

山山爱的一直是同一个北北(痛哭)

这篇本来该六一发的拖到今天(因为今天放假)


想要文字评论()


评论(23)

热度(49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