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绾(没更是真的忙死版)

后山白梅开了三枝,不知他这次能好好睡上多少年。

【江恪生贺】遵纪守法与放飞自我

        *ooc归我

  *全员cb,轻松搞笑日常小短打

  *纯属个人脑洞娱乐,勿上升

  *恪制哥生日快乐!

  

  

  文 清绾

  

  

  

  “什么?!柏闻!你就那么放着小江江胡来?!这不像你啊!你平时不是一贯防火防盗防江恪炸厨房吗?!”

  “少一哥你小声点,别让江恪哥听见了……”

  “可是队长,这厨房要是炸了,又要花好多钱去修……”

  今天是江恪生日,清早,整个红馆就剩江恪还没醒,除柏闻以外的三个人早就乱成一锅粥。




  不同于季少一的惊恐和许向安的心疼钱,柏闻依然神态自若地喝着咖啡。

  “今天是看在他生日份上,还有他上次给向安向宁的生日也算尽心尽力,让他放飞自我一次,就当生日礼物了。”

  “不是,柏闻!你在胡言乱语什么!到时候小江江炸厨房做出来的黑暗料理……你想江恪生日当天红馆全员喜提医院几日游吗?”

  “谁说我要吃了?”柏闻面不改色地喝了口咖啡。

  “他不是一直想做饭?生日给他实现一下愿望,但是……我准备的东西,都是一人份的,我只负责货币买单,不负责其他实际消费,以及,今天过后,所有的后果他自己承担,不过分吧?”

  这算盘声,估计隔壁小白楼的都听见了。




  当江恪起床后,季少一“一脸喜色”给他颁布了今日放飞自我的好消息之后,他们已经做好江恪直奔厨房的准备了,没想到江恪比他们想的冷静得多。

  “诶,柏公子,你说所有的金钱消费,你买单?”

  “对,说到做到。”

  “好嘞,柏公子大气!那么今天,我说了算了!”

  “所以?”

  “所以,我们走!”

  “去哪?”

  “买!贝!斯!”

  “啊???”



  这是没人想到的。

  虽然柏闻不介意,但是他的账单上一下子比预料中多记了一大笔。

  “怎么样!啧啧啧,老季,你看看,这成色……我说既然已经来买乐器了,大家有些旧的东西是不是都可以换换了?比如说小孩儿,你的鼓槌……”

  江恪抬头的时候对上了柏闻的眼神。

  “诶诶诶,瞪我干嘛?不是你说今天我说了算?我今天就要把大家的旧东西换一换!生日新气象,不行吗?”

  “你生日新气象,为什么要换别人的东西?”

  “哎呦,谢谢小江江,那我就不客气了啊!”季少一再无早上惊恐万分的样子,充耳不闻柏闻的话,马上倒戈。

  “啊?那今天得花多少钱啊……”

  “哎呦小安安,花的不是你的钱啊,来来来~”



  最后柏闻看着所有人大包小包满载而归,而他跟在后面,不怒反笑。

  “寿星是吧……”



  寿星当然会想吃蛋糕。

  蛋糕这种东西,当然要DIY才有意思。

  “啊呀!江恪哥你奶油溅到我身上了!”

  “不是江恪你到底行不行啊!奶油都抹不平!”

  “诶诶诶你少对着寿星大呼小叫啊,你懂什么,这叫艺术感!”

  “哥哥,江恪哥的蛋糕是来自月球艺术吗?怎么坑坑洼洼的……”



  好在柏闻有先见之明,DIY之前,在他的坚持下,蛋糕挑的是最小的尺寸。

  最后的成品不能说是富有艺术感,只能说是……不忍下嘴。

  不是太好看不忍心动它,而是恶心,不是,丑得让柏闻不忍直视,更别说吃了。

  

  ……什么月球艺术品。



  不知道谁先起的头,总归那个蛋糕最后没人就吃了一小块,其余的……在脸上。

  一开始打打闹闹没人敢去碰柏闻,可是当意外突发有奶油甩到柏闻脸上后,季少一和江恪一不做二不休。

  柏闻没法火诶。


  有恃无恐。



  蛋糕大家没吃尽兴,后来洗干净脸之后柏闻居然主动给他们定蛋糕。

  一人一小个,来自一个高档品牌的蛋糕,长相十分精美。

  但柏闻要求在晚饭后再吃蛋糕,刚刚自认惹了他的江恪和季少一当然同意。



  江恪虽然炸厨房,但是人间正道的烧烤他还是做得相当好的。

  中午他们就吃的烧烤,柏闻难得不管,只是付了钱,让他们自助,敞开了肚皮吃。

  江恪考了烧烤,按照季少一说的寿星惯例自己吃了第一串之后,就和季少一一人拿了一把嬉皮笑脸地凑到柏闻跟前。

  许向宁看出了他们的惶恐,但在说之前许向安就提前预判,一把手动禁言。



  吃饱喝足后,下午的活动在红馆进行。



  事实证明,江恪炸厨房,虽迟但到。

  早就算过的柏闻给了他单人份的菜,然后带着其他人出了厨房。


  柏闻强迫自己对厨房里的动静充耳不闻。

  江恪做好他的“满汉全席”后,却得知,其他人已经在豪华外卖的投喂下吃饱喝足了。

  “今天不是我是寿星吗!为什么没有我的份?”

  “啊?小江江,你不是在炸……咳咳,做饭吗?”

  柏闻吃完饭就离开了餐厅,他怕蓦然回首看见“灯火阑珊”的厨房。

  生日嘛,为了吉利,不宜见血,真的不好发火。

  他坐在客厅,保持心如止水。



  最后他还是在较晚时刻给江恪点了一份外卖,虽然并不豪华。



  吃蛋糕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十一点多。

  “十一点多吃,真的不会胖几斤吗……”

  “没事,不会。”

  “嗯!队长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丑话说在前头,这是蛋糕盲盒,每个人不管抽到了什么,必须吃完。”

  “哎呦队长,您放心吧,保证一点也不浪费!”

  柏闻露出了满意的笑。



  柏闻让许向安和许向宁先开了蛋糕。

  “嗯!向安,这个好好吃啊!草莓的!”

  “嗯!真的很好吃!谢谢队长!”

  柏闻一笑,也开了自己的蛋糕。

  然后目视着江恪和季少一开了蛋糕。

  “这可比小江江做的能下口,不止一星半点。”

  柏闻轻笑一声。



  “啊!!这什么啊!好辣!!”

  “我的嗓子!!”

  红馆里一下子又出现了俩个滚爷嗓。

  柏闻不紧不慢地吃了一口蛋糕,微笑着看着他们。


  “蛋糕盲盒,必须吃完,不退不换。”

  “芥末辣椒蛋糕,请君品尝。”

  “柏闻!你谋杀亲队友啊!嗓子!我的嗓子!”

  笑死,根本喊不出来。



  “放心,我让他们把握了度,顶多嗓子疼个三天,不会影响二位的职业生涯的。”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江恪的生日过去了。

  “好了,放飞自我的生日过了,该算算账了。”

  笑死,为什么柏闻要这么晚吃蛋糕,就是要让那厨房的案发现场过了十二点。

  过了十二点,江恪没提出维修,那损坏的公物就自己处理。

  “江恪,自己看看厨房,维修,卫生,抄家规,不用我多说了吧?”

  “哦,对。”柏闻笑得金贵,“从犯,也要记得接受惩罚,你说是吧,少一。”



  这一夜,红馆里多了两只声嘶力竭的滚爷在惨叫。

  “唉,哥哥,江恪哥和少一哥好惨哦,江恪哥要是只是炸个厨房,队长心情好,可能都会念在队友情分和寿星身份不会罚他,顺带帮他维修一下……”

  “哎呦许向宁,吃你的蛋糕,别幸灾乐祸啊,你不也占了便宜?”

  “嗯……所以说,寿星也要遵纪守法,不能目无法纪,过分的放飞自我!”

  “对!守法第一条!”



——————End——————

  重要的事情要再说一遍——江大门面生日快乐!

  本文纯属突发脑洞的娱乐,大家平时也要记得遵纪守法哦~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